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8年吉安市棚户区计划改造1.2万套,会影响房价吗?

网络  2018-10-16 08:38

[摘要] 2018年吉安市本级共安排21个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改造12420套、107.08万平方米,用地面积约2455亩,计划总投资约124.2亿元。

2018年吉安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共改造21个项目 1.2万余套

为更好地解决群众住房问题,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吉安市委、市政府对新一轮棚改工作高度重视,将棚户区改造工程作为今后3年城市建设主战场进行重点部署,计划3年内全市改造各类棚户区8万套。其中,今年计划改造市本级棚户区1.2万余套

今年吉安市本级共安排21个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改造12420套、107.08万平方米,用地面积约2455亩,计划总投资约124.2亿元。

市本级棚户区改造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内外形象,也有利于改善棚户区住房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更好地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中低收入群众共享新时代改革发展成果。

02

住建部:因地制宜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棚户区改造情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表示,将继续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调整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

倪虹表示,按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规定,被征收对象有自愿选择权,可以选择货币化安置,也可以选择实物性的产权调换。各地根据当地住房和建设发展情况,对于采取货币化安置还是实物安置,会采取一定的鼓励性政策措施。2015年,一些城市针对商品住房库存压力比较大的情况,采取了鼓励货币化安置的政策,对于去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现在,随着去库存工作的推进,有些城市商品住房存量不很充足,需要调整相关支持政策。希望通过精准施策、一城一策,实施好棚户区改造,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倪虹表示,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调整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

何为棚改货币化安置

上图就是货币化棚改的基本模式。

棚改货币化安置,简单点解释,就是国家向三四线城市撒钱,类似于精准扶贫。

通常来说,棚改资金来自央行、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和中央专项资金,而来自央行的资金占比。央行通过抵押补充贷款(PSL)把钱给国开行,地方政府再把钱给棚改区居民,换来棚改土地。

棚改居民没地方住只能跑去买商品房,开发商的库存减少,再把卖房的钱拿去拍地,地方政府拿到土地出让的钱还掉国开行的贷款,形成一个闭环。

03

棚改货币化安置,对房价到底有多大影响力呢?

这里就不得不提棚改的两种安置方式。棚改有实物和货币化安置两种,实物安置,对应就是不再投放过多的基础货币。而货币化安置就是房价,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核动力。

棚改货币安置过程中,拆迁户补偿的资金+银行贷款迅速膨胀成更庞大的购买力推波助澜,这是这几年三四线城市房价疯狂涨的源头。实物安置过程则不增加基础货币投入也不增加杠杆贷款,如此,整个房地产生态的钱都会变少,也没有了支持高房价的需求。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内容系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属于原作者,本站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本网站转载的作品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持相应版权证明与本网站联系。

往期推荐:

?吉安房天下楼市周刊第42期

?吉安市未来10年最有发展潜力的区域是这?

?突发!央行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吉安房价将何去何从?

 

 

想知道更多楼市消息吗?

快扫描上方二维码!

目前1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