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抄底”环京,你会跟进吗?

腾讯网   2018-10-13 08:41

[摘要] 10月9日晚间,高呼“活下去”的万科宣布以32亿元的代价购得华夏幸福环京部分公司控制权,双方约定,万科日后将持有华夏幸福旗下的涿州公司80%股权、裕景公司80%股权、裕达公司80%股权、廊坊公司80%股权及霸州公司65%股权。

10月9日晚间,高呼“活下去”的万科宣布以32亿元的代价购得华夏幸福环京部分公司控制权,双方约定,万科日后将持有华夏幸福旗下的涿州公司80%股权、裕景公司80%股权、裕达公司80%股权、廊坊公司80%股权及霸州公司65%股权。

公告发布之后,北京万科将对华夏幸福环京的部分项目进行运作和经营管理,万科的相关负责人也在对媒体的回应中表达了对环首都经济圈楼市未来的看好。

但事实上,万科从未停下过“买买买”的脚步。万科公告披露,今年7、8、9三个月,公司新增67个项目(不含物流地产项目),支付权益款为538.8亿元。而在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万科新增项目需支付的权益价款分别为234.45亿元和477.32亿元。

而根据中指研究院公布的数据,2018年前8月公布的中国房地产企业拿地金额10中,万科以总金额1067亿元位居第二;而在中国房企新增土地货值10排行榜中,万科则以4733.9亿元排名第四。接近万科的人表示,虽然万科说要“活下去”,但其从未说过要放弃地产开发,房地产依然会是其核心业务,而广泛拿地储粮也是基于其未来的发展需求以及对于地产行业的长期看好。

企业在抄底,然而环京房价却在持续的降温。尤其是,自2017年限购以来,环京“四小龙”的杰出代表燕郊更是出现了房价缩水6成的情况,区域内二手房普遍腰斩,不少楼盘从点的3.5万/平米跌至1.5万/平米,小户型二手房挂牌单价1万/平米,仍无人问津。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再次印证了环京其他区域市场的走低:2016年,固安全年的新房成交量是31288套,2017年是13589套,而在2018年1-8月份仅达到了3299套;廊坊2016年新房成交58206套,2017年25945套,2018年前8月仅6072套;香河2016年新房成交29566套,2017年18920套,而在2018年前8月仅成交了4818套。

不断寻找出路的环京项目,也是费尽心力的花式促销:6万元买购房资格、免费更名、首付分期、全款分期、员工内部价等颇为吸引眼球。据此,业内人士表示,环京楼市遭遇的调控过于严厉,使所有交易都陷入了停滞,开发商的资金链受到很大考验。不过,由于限购的本意是遏制投资,而并非是锁死交易,因此环京区域在年内出现政策微调也未可知,但在遏制投资需求不变的前提下,这种政策微调很可能带有新的限制条件,因此不会给环京区域带来明显的价格反弹

 

吉安房产楼盘交流QQ群:602251446

吉安房天下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