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子涨价反悔 卖主被处刑罚

腾讯网   2018-08-16 17:25

已经签订了卖房合同并已实际部分履行的买卖,一对夫妻业主却在市场的造成的价格上涨面前,公然反悔,且大胆抗拒法院执行。记者昨日从龙岗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对这宗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案件作出一审刑事判决,这对夫妻业主因拒不交房而被判处刑罚。

经审理查明,2015年3月15日,被告王某、钱某夫妻与原告邓某、李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王某、钱某夫妻将位于龙岗布吉的一处房产以169万元卖给了邓某、李某,邓某、李某依合同支付了5万元定金和46万元首期款,并办理了按揭和赎楼事宜。半个月后,深圳的房价大涨,王某、钱某夫妻以房屋涨价50多万元为由拒绝过户。随后,邓某、李某向龙岗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王某、钱某夫妻履行合同,交付房产,获深圳市两级法院支持,判决于2016年7月6日发生法律效力。然而,王某、钱某夫妻拒不履行法院的判决所确定的义务。邓某、李某于是向龙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执行工作人员对被执行人王某、钱某夫妻进行了释法,苦口婆心地劝其按照合同约定收取房款、交付房屋、办理过户,但是王某、钱某夫妻置若罔闻、全不理睬,拒不交房

2017年7月4日,法院向王某、钱某夫妻发出搬迁公告,要求其在15日内搬离该房产。期限截止后,两人依然故我,坚决拒绝搬离。《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13条规定,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龙岗法院执行部门通过认真审查分析,认为王某、钱某夫妻的行为已经符合了拒不执行判决罪的构成要件,遂将案件线索移交公安机关侦查。之后,王某被抓获归案,钱某慑于法律的威严主动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

法院还查明,2017年11月14日,王某、钱某夫妻主动交付了涉案房产,邓某、李某向法院提交了书面结案申请。三天后,法院裁定该案结案。

龙岗法院认为,王某、钱某夫妻对人民法院的判决有能力执行的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王某归案后能供述基本犯罪事实,钱某主动投案,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二人均有认罪认罚情节,且已履行完判决内容,依法可从轻处罚,遂以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拘役5个月,被告人钱某拘役4个月缓刑8个月。宣判后,二被告人没有上诉,判决已经生效。

吉安房产楼盘交流QQ群:60225144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