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房价将继续高涨

吉安房天下  2018-07-11 09:08

[摘要] 2018年已经过半,在重重调控政策的重击之下,房价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下跌。纵观2018上半年的房价走势,还是涨多跌少。而在全国其它部分城市也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房地产抢房的现象。 土地、建筑成本不断增加排除其他因素,成本可谓影响房价的 直接因素,其中土地成本可谓 构成房价的因素中占比 的。

2018年已经过半,在重重调控政策的重击之下,房价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下跌。纵观2018上半年的房价走势,还是涨多跌少。房价并不是说想跌就能跌,除却政策因素,还会受市场、购房成本、开发商利润等因素的影响。

供应紧张 多城现摇号抢房现象

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上海、南京、长沙、成都、杭州、西安、武汉和深圳等8个城市的新房,采取限价摇号的方式出售。其中杭州出现万人抢百套房的现象;而深圳据称部分项目 摇号门槛需交500万诚意金。而在其它部分城市也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房地产抢房的现象。

之所以出现摇号抢房现象,主要还是当前库存减少、新房供给不足等原因造成。据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百城住宅库存已经出现连续33个月同比下跌的现象,三四线城市库存周期为近9年 。库存降低、而当前购房需求仍旺盛,在短期内供应无明显增加的情况下,下半年供需矛盾或仍将继续,摇号城市仍有增加的可能性,而房价下跌的空间仍狭小。

土地、建筑成本不断增加

排除其他因素,成本可谓影响房价的 直接因素,其中土地成本可谓 构成房价的因素中占比 的。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土地资源可以说是“开发一块少一块”,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土地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可供开发的土地会越来越少,“物以稀为贵”,土地成本也会逐渐增加。

近几年来,水泥、砖瓦、钢筋建材、人工等成本都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 是人工成本,都在快速飞涨。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开发商要有利润空间,势必会在售价方面提升,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的房价会比十年前上涨多倍的原因。

开发商利润驱使

开发商不是救世主,开发房地产是为了利润。开发商在定房价的时候,除去成本支出,还会考虑到开发的利润空间,当开发成本过高、需求旺盛的时候,开发商就会相应的上调价格。即使部分开发商在特殊阶段会做出优惠打折活动,这也是在保证利润的基础上做出的让利活动。

从目前的阶段来看,调控政策 严,房企并无 的迹象。因为短期内市场需求旺盛,多地房企去化压力小,市场仍被看好。

标签:购房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