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买房了,住房公积金怎么提?

吉安房天下  2018-07-06 14:05

[摘要] 朋友小乙刚刚买了新房,兴奋之余也为背负的一身债务唉声叹气,小乙媳妇说,咱们有住房公积金,为什么不去把它提出来帮咱们还债呢?于是,小乙向我咨询买房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问题。

朋友小乙刚刚买了新房,兴奋之余也为背负的一身债务唉声叹气,小乙媳妇说,咱们有住房公积金,为什么不去把它提出来帮咱们还债呢?于是,小乙向我咨询买房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问题。

在这里我给大家讲一讲购房如何提取公积金,购房分为购买新房和二手房(必须是自住住房)

 

1、购买新房采用了一次性付款的方式,那么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时候应提供:

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以及复印件;

职工的身份证的原件以及复印件;

公积金的联名卡或者工资卡;

如果夫妻双方都有公积金,都可以提取,在要件上增加夫妻双方结婚证或者户口,证明夫妻关系就可以了。

 

2、职工通过贷款的方式来购买自住的住房的,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应该提供:

 

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以及复印件;

职工的身份证的原件以及复印件;

公积金的联名卡或者工资卡或者人民银行的征信报告(一个月的时效);(要求本人带身份证去银行柜台或者自助打印)

还贷款银行打印的近6个月的还款记录;(携带还款卡到银行柜台直接可以打印)

职工的身份证的原件以及复印件;

公积金的联名卡或者工资卡;

夫妻双方提取要携带结婚证或者户口,以及配偶的身份证及银行卡;

 

3.职工购买二手房的,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应提供:

 

买房人在房屋所在地的房屋登记部门交易过户成自己名字的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就是大家俗称的房证)

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公积金联名卡或工资卡;

 

根据各省市要求不同,要件会略有不同,基本就是这些主要的证件,大家只要记住去提取的时候把跟这个房产有关的一切资料尽量都带着,因为每家的个体不同,情况不同,要件也会不同,比如离婚的,一定要带或者法院判决书等。

 

下面大家关心的就是提取的额度是多少,也就是能提取多少钱呢?

 

夫妻双方提取公积金额度按照不超过房屋总价来核定(具体标准按照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标准执行,可以去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