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两会闭幕,大家关心的房地产问题终于有了答案!

阳江小房  2017-03-17 15:27

2017年两会已经正式落下帷幕,作为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做出的每一项决策都将影响中国这艘“巨轮”的走向,也会改变着身处这艘“巨轮”上的每一位乘客。

而作为中国经济的支产业,房地产在此次两会中也被多次提起,两会后哪些将继续影响楼市?以下内容需要了解一下。

1、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国务院已经要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就是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交易。当然,也可能有人说,你们只是说,有法律保障吗?我在这里强调,国务院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就不动产保护相关法律抓紧研究提出议案。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有恒产者有恒心,国土资源部正在深入调查研究住宅70年使用权到期后的续期问题,并将积极提出相关法律安排建议。请大家放心,居民购买住房,其财产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充分保护。

在多场会议上,国家均对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对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的续期问题,做出了肯定的回答。所以,大家买房子不用担心70年产权问题,不用担心辛辛苦苦几十年供的房子,结果到期被国家收回去!

2、关于房地产税

新闻发言人傅莹: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任务中列出来的,本届人大常委会把制定房地产税法列入了五年立法规划,今年没有把房地产税草案提请常委会审议的安排。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切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确保制定出来的房地产税法是“良法”,而不是“恶法”,是切实管用有效的法律而不仅是政策宣示或者是不管用的歪把塑料“苍蝇拍”。

对于房地产税这个问题,目前仍没有安排,而即使相关立法能够奇迹般地火速通过,房地产税顺利开征,在以供求关系为主导因素的房地产市场上,但指望它带来房价大降,恐怕也是想多了。从已试点征收的地区来看,由于涉及人群有限,对房价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3、关于房贷是否持续收紧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房贷还会以相对较快的速度发展,但随着政策调整,估计会适当放慢。

个人购房贷款的增长,一方面有助于居民买房子,同时,在一些城市特别是三四线城市住房库存比较多,有助于降库存。但是反过来说,在一二线城市又容易使住房价格上升。

4、关于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看中国的房地产形势并作出一个预计,要看基本条件。①从基本条件看,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这是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前提条件;

②中国的城镇化进程没有变,为房地产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

③居民的住房需求,特别是新市民的住房需求没有变,这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巨大潜力。

④党中央、国务院还有各项宏观调控措施,各个地方、各个城市也承担起宏观调控的主体责任。所以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应该充满信心。

中国保利集团原董事长陈洪生: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恐怕难以避免,主要是受到供求关系影响。若想把房价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主要靠市场经济的力量,辅之以国家政策、税收的调节。

5、关于销售中介行业规范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今年将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作为今年的重点,严厉打击租房租赁市场上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整治“黑中介”、“黑二房东”,保护租房群众的合法权益。

6、关于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言

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各种研究各种方案可能都有,不仅仅局限于房地产税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政府应该建立长期限价机制。需要考虑的三点:一是不能一盘棋来限价,二是考虑建设标准不同;三是装修也要考虑进去。此外,由于价格受到很多因素影响,每年限价可以微调。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十三五’规划所确定的建设用地的增量规模完全可以满足发展的需要,关键是调整建设用地的结构,合理提高住宅用地的比例,用市场配置来满足多元化住房的用地需求。

同时,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分类施策,“去库存”和“防过热”两者并重。对于房价上涨压力过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的供应,而对于“去库存”任务重的城市,要减少乃至暂停住宅用地的供应。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房地产市场需要一个长期、有效的基础性机制。地方政府应购置或控制一批房源,用较为平价的价格进行长期出租。这样既能够化解楼市库存,又能稳定外来务工人员,将来房价回升以后,也能为政府提供较高质量的资产,等到未来房价太高的时候,可以适当变卖一点政府手中的存量房,平抑房价。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锦石:要针对性研究民企金融政策、房地产地王现象监管、民企产权保护、税费调减等改革,给予民营投资者信心,才能真正实现公平公正,终确保中国经济合理健康的增长。

7、关于商品租赁住房市场的建言

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建议应该大力培育住房租赁企业,建立稳定供应主体。制定相应法律法规,规范发展商品租赁住房市场。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建议对于租房的人,应考虑租房支出税前抵扣;针对中低收入人群租房,把对房东的征税补贴给承租人,这样也减轻了租房者的压力。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推进“租售并举”,要让租房者和买房者在公共服务方面享有同等权利。

8、关于“坚持房子居住本质”的建言

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构建环境好、品质好、服务好的物业,小到餐饮超市,大到健康医疗,实现居住人性化,小孩可以互动学习,老人可以活动锻炼,坚持房子要回归到居住的本质。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住房用地是保障住有所居的,不能拿来炒作囤积。因此,国土资源部将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秩序,遏制炒作土地的行为。

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建议国家应树立“实业立国”的战略思维,再下更大决心、再出更多硬招,更多地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

9、关于特色小镇的建言

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特色小镇不能曲解成房地产的“圈地项目”,当地百姓应是终受益者,而非开发商

10、关于土地制度改革的建言

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呼吁土地制度改革,允许农村集体土地入市,而其又在于宅基地制度改革,宅基地制度改革是建设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的基础。

两会报告涉“房”内容

1、因城施策去库存。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调整建设用地的结构,合理提高住宅用地的比例,用市场配置来满足多元化住房的用地需求

2、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

3 、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而对于“去库存”任务重的城市,要减少乃至暂停住宅用地的供应。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

4、今年再完成棚户区住房改造600万套,继续发展公租房,因地制宜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

5、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今年实现进城落户1300万人以上,加快居住证制度全覆盖。

6、支持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发展,推动一批具备条件的县和特大镇有序设市,发挥城市群辐射带动作用。

7、推进建筑业改革发展,提高设计水平和工程质量。

8 、统筹城市地上地下建设,再开工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2000公里以上,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使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