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庐陵人文谷】没有大咖,怎敢惊动您!

阳江小房   2016-08-17 09:31

日前,台湾华梵大学建筑学系副教授肖百兴博士莅临人文谷参观指导。在人文谷谷主陈万洵的陪同下,肖百兴博士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人文谷项目的详细介绍并围绕古后河绿廊进行了实地考察。

“此地风光半苏州”,北宋著名文学家苏轼曾到古后河游玩时赋诗“巍巍城郭阔,庐陵半苏州”赞美庐陵古后河风光。在当年大文豪苏东坡赋诗的古后河,人文谷谷主陈万洵向台湾著名建筑专家肖百兴博士讲起有关古后河的典故。

在人文谷会议室,肖百兴博士从本身专业实践出发与人文谷管理团队分享了文化旅游以及建筑方面的心得,并对人文谷进行了专业专心的指教。通过肖百兴博士的悉心指教,人文谷工作人员受益颇丰。

肖百兴博士常年关心两岸城乡受现代性冲击问题,提倡“历史地理建筑学”,致力于“地域空间”与“规划设计论述”之“深度文化研究”。向来关注“建筑美学”、“空间历史文化”、“规划设计论述”与“地方重建”等议题。肖百兴博士结合多年来“空间实践营造”的经验,探索出一条以“文化—空间”为主轴、动员“建筑表征”、“异质空间”与“真实空间”以切入海峡两岸“深度旅游空间”等之营造,期待以“历史地理建筑学”迈向“地方魅力重建”的可行进路。

肖百兴博士

·台湾·华梵大学建筑学系

·副教授;曾任华梵大学建筑学系主任,所长

·文化部北京中央文化干部管理学院高级菁英班授课讲师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建筑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

·上海·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驻所访问学者

·平成24年度日本大学艺术学部海外客座准教授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客座教授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中国城乡遗产保护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

·2013 首届泰顺“廊桥之子”十大杰出人物

·福建“寿宁县传统文化研究会”特邀顾问

·温州市廊桥文化协会高级顾问

购房热线电话:0796-7298216 1887066938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