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房子也不一定是你的!

阳江小房   2016-05-30 13:52

[摘要] 国式买房,从写名字开始,首付、还贷、出售、继承等等,都是一本理财经。尤其是署名,影响的因素太多,比如国家政策法规、婚姻关系、感情因素等等,几乎所有的因素都充满变数,因此没有一个固定方案是适合所有人的。

国式买房,从写名字开始,首付、还贷、出售、继承等等,都是一本理财经。尤其是署名,影响的因素太多,比如国家政策法规、婚姻关系、感情因素等等,几乎所有的因素都充满变数,因此没有一个固定方案是适合所有人的。

  中国式买房,从写名字开始,首付、还贷、出售、继承等等,都是一本理财经。尤其是署名,影响的因素太多,比如国家政策法规、婚姻关系、感情因素等等,几乎所有的因素都充满变数,因此没有一个是适合所有人的好办法。很多小伙和姑娘们结婚时候都会遇到一个问题:房产证到底写谁的名字?房价不低,一套房子可能是一个家庭的所有资产,因此,很多人都希望在房产证上加上自己的名字。别天真了,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房子也不一定是你的!

  在绝大多数购房者看来,如果房产证上加上了自己的名字,那么这个房子肯定是有一份,但是,其实不是的。根据有关规定,房产所有权的高效力来自于房产登记,房子作为不动产物权,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需经依法登记,才会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法律效力。

  从一纸公文的角度上看,房管局的不动产登记簿上有名字才算数,而另一方面,结婚前买的房子,就算是写了两个人的名字,如果闹上法庭,没有证据能证明你出了钱,写上名字也是白搭的。

  但是,上述这种情况也仅仅是考虑到婚前买房,如果是领结婚证后买的房子,就算是只写一个人的名字,也是属于双方共同财产。就算是父母全资买下的房子,如果没有明确说明是赠予其子女,也还是两人共同财产。万一不幸离婚,房屋所有权者也要补偿对方出款的部分,以及房子的溢价部分。所以,犯不着结了婚还争署名。”

  房产到底该怎样署名才能减少风险,有3点意见可以供大家参考:

  1.尽可能地把房款的出资情况在房产证上有所体现,明确约定各方所占比例,可以适当减少一些风险。

  2.如果经济条件许可,好单独署名。

  3.婚后房产证加名字一定要慎重,一旦进行登记,即视为自愿赠与,分割时不能反悔,没有欺诈、胁迫等情形,不能撤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